新闻动态

“我爱搭·我享创”全国少儿积木建构创意展示活动四川省决赛在蓉举办!

2019-07-11 16:58:19 贾晓璇 407

图片关键词

6月29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机器人编程考评中心承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应用促进会协办的“我爱搭·我享创”全国少儿积木建构创意展示活动四川省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詹天佑体育馆圆满举办。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近300名来自全省的学龄前儿童参加了大童、小童两个级别的比赛以及团队赛的建构创意搭建展示。 

比赛中,小朋友们专注投入,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灵巧的动手能力,搭建出风车房子、起重机械吊车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发挥了他们高超的创意能力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部分小朋友将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范围内的少儿积木建构创意展示活动。

1562834014255217.jpg

1562834014741668.jpg

此次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感知和主观体验,发展他们的动手能力、专注力和建构技能,同时还能使小朋友们在比赛中学会分享与合作,尝试开发与创新,体验成功与困难。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我爱搭·我享创”全国少儿积木建构创意展示活动是针对3-7岁年龄段的建构创意类全国性赛事,通过展示活动激发少儿的创造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少儿的科学素养。

2019年“我爱搭 · 我享创”少儿积木建构创意展示活动涉及29个省份,200多个城市,覆盖华北、东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西北等各大区域。本次赛事由组委会统一制定参赛规则,省级组委会在同一时间分别组织本省内赛事,参赛范围广,影响力大。

积木建构游戏对幼儿动手和思维能力的协调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幼儿园不可或缺的教学内容。少儿积木建构创意展示活动是一项综合性的赛事,涉及创意方案制作、比赛实际操作、答辩等多个环节,可以通过展示活动来提升孩子的创造力、逻辑思维能力、表达等综合能力。同时,少儿积木建构创意展示活动也是一项全国性的规模赛事,是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一项证明材料,可以作为学生幼升小的重要参考依据。